煩惱!申請顧店換宿


煩惱!申請顧店換宿

話說昨天還前天我在網路臉書上面看到一則可以顧店換宿的公告,那是一間在偏遠的台東的店,叫做「書粥」,位在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看了書店老闆的文字,我覺得那是受過教育的知識份子才寫得出來的文章,另外一方面,我想到自己好久沒有出去走走看看,嚮往著一點新鮮感及獨立感的短暫生活,於是也沒來得及考慮清楚就興沖沖寫了電郵去給書粥老闆問七月是否還有班可以排?

對方在一兩天內就回了信件,很客氣又很有禮貌又很讓人開心的技巧地告訴我,我的自我簡介讓他看起來十分愉快,但是七月應該已經滿了喔,要我考慮九月或十二月。我本來想,目前這份工作到六月應該會結束,趁著工作(可能)轉換的空檔,去台東放空一下也無妨。然而,收到回信後覺得,那應該就沒有了吧?因為九月和十二月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還會在哪裡呢,也無法事先決定好行程。就這麼算了吧~。結束我短暫的顧店換宿夢。

沒料到,天有不測風雲也不是這樣寫的吧?我今天竟然收到一封電郵忽然詢問我七月有空檔了,問我可以不可以?當下我真是有點喜出望外,想說哇塞哪有這麼好運的事情,本來不可以後來可以了喔!於是就開心地回覆了我可以我可以。衝動回覆的結果就是接下來懷疑的黑雲籠罩了我的腦,我覺得自己好似腦殘沒有考慮清楚:台東,我有辦法自己抵達那裏嗎?那邊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嗎?書店老闆是男的耶安全嗎?要住在地下室我可以睡得著嗎?我在台東有朋友嗎?諸如此類的跑馬燈在我的腦海像是七彩霓虹燈在那邊轉啊轉啊轉啊。

於是我立馬上網查了一下書粥這家店的評價以及,書粥老闆何許人也。嗯,他有上TED講道...喔不是,是演講,所以被史上最大監視器買下的youtube當然也就發揮了及時的功用,沒見過人也可以先聽過此人的演講,感覺上應該比較安全吧?

另外一邊的腦袋冒出句句警告和批判: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你一個女孩子家,可以承受單獨在遙遠的他鄉過夜,沒有任何相識的保障,甚至連那個地方有沒有便利商店都還是個值得探討的事情,難道,我真的可以冒這個險,可能被性侵或被謀殺的危險,到台東一遊嗎?

我事前也沒有跟太多人商量,只有跟姊姊稍微提到一下,阿沒想到姊姊並沒有仔細看就鼓勵我哈,我們好兩光的姐妹花阿,她還以為書店是離家近咻一下就可以到的十公里免費的台中,阿其實是天高皇帝遠的台東。嘖嘖。

於是我心不安地決定先去運動健走先。回到家後跟老媽報備了一下,想當然耳立馬就被老母訓斥怎麼會做這麼荒唐的事!妳已經不是學生了阿!(...這跟是不是學生有甚麼關係嗎我目前還想不出來) 而思來想去想到沒三小膽量的我當然也立馬動搖,我真的要冒這個險嗎?

雖說之前也曾天不怕地不怕的跑到天高皇帝遠的台北去流浪了一個禮拜,可是那個時候有好朋友好姊妹輪流照顧,還有教會的資源,就這麼幸運地(上帝保佑)擁有了流浪一週的奇幻旅程,可是那個地方是台北台北啊,首善()之都,不論是交通或者是便利商店(便利商店好重要)都是三步一小站五步又一間店的,跟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聽說只有那一間書店的台東書粥豈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呢!

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全世界的女性背包客難道全都死光了嗎?欸,不對,她們會花錢去住宿,不一定會打工換宿啊?是我太傻太天真嗎?難得的寶貴機會,難道就要眼睜睜地放給它過去了嗎?

不管怎樣,本來說應該不行,後來卻忽然說可以,這樣善變的模式本來就令人有點不安。而且7/17那一週剛好可能是下一學期工作的考試週,考上的話就還可以享有一學年的工作。啊...,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呢?有點煩惱。好想徵詢很多人很多人的意見啊!不死心的在臉書上徵求看有沒有可以跟我一起去顧店換宿的姊妹...雖然有的機會相當渺茫...求主垂憐。

只能請求代禱,放在禱告中,求主幫助,關門或開路。

留言

  1. 維拉你好,我跟你一樣很嚮往體驗打工住宿,但也沒有這方面經驗,我現在是退休人員,若你需要伴,我可以來應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太晚看到這則留言了,感謝你。

      刪除
    2. 請問您的性別是男性是女性^^"?

      若您對打工換宿還感興趣的話這個可以給您做參考:
      紅氣球書屋https://www.facebook.com/LBRBOOKS/

      刪除
  2. 還有的話~我也想去耶~12月會去台東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我目前還在等消息,我先記起來,時候到了再留言答覆您,謝謝您的關注與閱讀。<(_"_)>

      刪除
    2. 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書粥已經排班排到2022年去了。所以應該是不缺人手了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20200315 〈打開心飛〉讀了之後

20201011昨日參加了羅弟兄的追思禮拜 ◎文/ Willa

準備教甄倒數第25天(同步刊載於方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