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談好的英文家教被取消了,或許這也是為我好20201015

                新談好的英文家教臨時被取消了,或許這也是為我好。原本昨日還再三確認的,沒想到今天早上一個訊息就「被取消」了,「再連絡」。或許,這也是為了我好吧,今天本來行程有點趕,又要學太極又要讀經,然後再搭公車到陌生的地方去,難怪老媽也不太放心。只是本來這筆家教費用是要拿來付明天進修的錢的,心中還是覺得有點失落。家教這工作,畢竟還是「消費者最大」,不如學校圍籬裡面的權威。

但我發現,取消真的對我今日的生活會比較好。不但可以回家好好把太極拳的唯一一套還要天天穿的衣服用手洗乾淨,晾起來,太極符號在白天的太陽下,閃耀著中華民族的光輝。上白下黑,記得聖經上說洗淨自己衣服的人有福了,我因體弱還病著,原本很倚靠家裡的洗衣機,但為了每天趕上穿太極衣服去學太極,我現在也有福了。聽說天國的人都穿白衣,潔白如雪,白到可以發出光來。我看著我的太極拳上衣,覺得滿意極了。而功夫褲更是我的最愛,而且一定要是有鬆緊帶可以繫住腳腕的那種,記得從前都稱它為「飄飄褲」,穿上去,風度翩翩,英姿颯爽的感覺就出來了,真是合我的心意啊!非常感謝。

洗衣服之後如廁,發現葵水來了,要是這時人在外面等公車,那還真不知道如何的不方便呢!所以,這次的家教被取消,對我今天的生活品質,真的是比較適當啊!

至於少了收入,少了就少了吧!主的恩典夠我用。下午要去拿送修的外接硬碟,因為振興券的緣故,用了三千,還可以折抵三千,維修的費用已經比我原本聽到的報價輕省很多了,感謝主。然而,我還是需要再多一點收入,否則,目前的我還沒辦法給出孝親費,讓我覺得很遺憾。

但感謝上帝,我家長輩一個自己就很會理財衣食住無虞,一個雖然年紀大了還考得上工作仍然可以上班賺取薪水,他們還比我有錢多了。只是我還是很老派的希望自己能多一點收入,讓父母安心,甚至也能代表著一點孝心。從前是我太不孝,感謝神讓我如今已經擁有改變行為的能力,相信我會一天比一天更健康的。

至於其他的工作是否還有著落,我覺得可以靜候佳音。簡單說,應該會上吧。求主賜給我工作的智慧以及體力心力,以及會遇到哪些人,都只能交給上蒼,至少,至少,有勞保部分工時的福利,這一點比單純接家教但沒有勞健保要好多了。是吧?是吧?

甚願如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1011昨日參加了羅弟兄的追思禮拜 ◎文/ Willa

準備教甄倒數第25天(同步刊載於方格子)

【書】20200315 〈打開心飛〉讀了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