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郭姐的一封信:莫忘初衷 20201023

敬愛的郭姐:平安

我今天去認識了一個福音機構,為了想要應徵他們的職缺。但說到底,我應徵這份工作的動機是為了錢和勞健保,並非真正想要成為一個全職服事的有薪同工。

記得我在國中時曾讀過一句震撼我的話:「我們活著,究竟是為了吃那一口飯?還是為了吃那一口飯,所以我們活著?」我那時年紀尚輕,但對這句話卻有不明所以的共鳴,因此記了下來。

而我在大學時,風行的一句話是「莫忘初衷」。網路上、電視上、師生的口耳相傳,到處都是一句「莫忘初衷」,非常火紅的四個字。但那時我想說的是:「莫忘初衷,問題是要先有初衷啊?我沒有初衷啊!」

但今晚我在為了應徵福音同工的事幾乎忙了一天之後,疲憊不堪,在洗澡之時,赫然想起我在這次又大病一場後,浮現出的志願是「成為一個能靠版稅收入過好生活的作家」,及,「古箏老師」,及,「去一趟以色列」。而今天所耗費的時間,和填寫履歷及請求推薦函等舉動,跟我的志願幾乎毫無相關,甚至有所牴觸!

我想起賈伯斯的故事,及其他許多偉人傳記的故事。他們工作,從來不是為了金錢,而是「因為他們想要做他們想要做的事」,而忍受了許多艱苦及困難,成功之後吸引了財富,進而達成財務自由並且夢想成真的名人。

今天我打出履歷表和信仰歷程自傳的字數,若用在我打算出版作品的字數上,為數不少呢!我的作品還在等著被打字出來,等著和教授討論商量,等著被修改,等著被自費出版,等著被書局上架,等著被讀者購買,等著等著等著等著等著呢!

郭姐,您當初從某福音機構離職,您說是您和您先生禱告而來的決定。但我知道您們有您們的其他因素,只是憑信心以禱告之後採取了辭職的行動。您現在正在攻讀您想攻讀的學問,而您的先生也有自己的事業,這也不算是不活在基督裡啊!〈我相信您看得懂我雙重否定的語法所要表達的意思。〉

我的母親在聽我說我要應徵這份福音機構的工作時,只說了一句話:「要做得來啊」。我想起您在福音機構工作的辛苦及四處奔波,最好還要會開車,這,真的是適合我的工作嗎?

莫忘初衷,莫忘初衷,郭姐,我是不是忘了我的初衷?

我恍然大悟。幸好,還來得及,對不對?替我問候您的先生和您的愛貓平安。敬祝

喜樂平安、事事真誠如意


維拉敬上

西元202010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1011昨日參加了羅弟兄的追思禮拜 ◎文/ Willa

準備教甄倒數第25天(同步刊載於方格子)

【書】20200315 〈打開心飛〉讀了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