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帝的混沌理論》第五章20201016

還是有種非要寫下些甚麼才能睡的感覺。但簡言之,我想表示的是【聚】,而不是【書】,這個「聚」應該可以更有趣、更有愛一點才是啊!特別讀的書也不是甚麼「長闊高深」的神學理論,和之前讀書會讀的書相比,這本簡單易懂多了,當然,上一本對我而言也不算太難。


看書概要先看書封書底及目錄,次看大標,後看小標。


《上帝的混沌理論》ISBN 978-986198424-7

第一章 捨棄我們的生命

第二章 令人驚恐的際遇

第三章 一個你原本不願意去的地方

第四章 被成功離棄

第五章 被健康離棄

第六章 被家庭離棄

第七章 被神離棄

第八章 榮耀頌


光是目錄就是一首彷彿能照映出我的生命的一首詩。而我不懂的銜接點在第七章跳到第八章,被神離棄後,榮耀頌?可是想到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吶喊,以及復活,我好像又似懂非懂若有所悟。

我看著我的三小頁手記,覺得還是停下打字去睡覺先。

不。迅速條列幾點如下:

  1. 「沒有人會在死後談論你做了甚麼大事,而是你對他們的影響。」…… 有啊,做了大事就影響到全世界了啊,例如賈伯斯逼迫工程師們研發出智慧型手機,名利雙收。這是大事,也是對你我的影響。不是嗎?

  2. 關係大於工作?這裡的關係指的是家人或主內弟兄姊妹。「同事就是競爭關係。」不會啊,我姊跟她同事感情超好。因為她的公司沒有升遷的競爭問題,大家都不用搶。於是就產生了友誼。是這樣嗎?

  3. 「當生病時看起來都差不多,只差在病床等級能看出社經地位。」喔不,不是有句話說「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壞的老師讓你住套房」嗎?病床等級超重要的啊!

  4. 「生病的都一樣。」可是身邊的人的態度和做法可能都不太一樣。是吧?

  5. 應該「讓天賦自由」,「愛要及時」,該表達的愛就及時表達,可能下一個路口發生意外人就癱了…… 。這個……. 為什麼總覺得這些詞兒和論點好孰悉啊~令人想到了哪一類的廣告,就,你懂的。

  6. 「每天都是禮物」「每天都是恩典」有個據說因為身邊很多好友過世的人所發出的感嘆。呃…… 我想到的卻是:等死的痛苦,比死還痛苦。負能量爆棚,我反省。是的,好好過好每一天。

  7. 有人說她身邊有人認為「基督徒都很懶」的以偏概全。我哩咧,當個好基督徒很不容易好不好!不然說的人自己來當基督徒看看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1011昨日參加了羅弟兄的追思禮拜 ◎文/ Willa

準備教甄倒數第25天(同步刊載於方格子)

【書】20200315 〈打開心飛〉讀了之後